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一班人”演训一线查弱补短 >> 阅读

“一班人”演训一线查弱补短

2017-09-04 09:54 作者:柴东、颜波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战法战术与目标单位周边地形地物结合不够紧密、机动增援力量灵活应变能力不强……”前不久,在西北边陲某执勤点,武警兵团指挥部四支队一场不打招呼的防袭演练刚结束,参与此次演练的一名党委常委就带领官兵进行复盘检讨,趁热打铁解决演练中暴露出的短板弱项。这是该支队党委一班人坚持深入演训一线、深入执勤一线练兵备战的一个缩影。

“要确保执行任务顺利进行,就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该支队领导介绍说,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过程中,支队领导把自己摆进去,在“学”上过得硬,在“做”上响当当,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部队战斗力。

该支队党委还制订了一系列监督细则,请基层官兵担任监督员,并定期在交班会上通报落实情况。今年以来,该支队先后组织实战化演练20余次,党委常委与官兵一起冲锋陷阵,结合实际研究战法训法、修订应急预案。前不久,在一次押运任务中,一名党员干部未能全程参与,受到支队党委点名批评。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