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适应转型抓实练兵备战 >> 阅读

适应转型抓实练兵备战

2017-09-04 09:53 作者:盛洋迪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防化连,未按要求对装备进行洗消,扣10分;电抗连,非目标方向连续放干扰,扣15分……”8月下旬,某联合演练场炮火轰鸣,军事训练督察组对演练中的问题现场通报。这是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从严从实抓好练兵备战的一个缩影。

该旅领导告诉笔者,部队编制体制调整后,他们按照“从严从实抓好练兵备战”要求,一门心思提升部队战斗力。旅党委坚持“备战一致,训战一致”原则,坚决纠治训风考风不严不实问题,锻造能打胜仗的精兵劲旅。

从战斗要素配置到战法运用,从模块组合到集成编组,从方案计划制订到组织机构建立,这个旅始终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全面优化力量组合。全旅官兵主动适应部队转型重塑,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奔赴新战位。针对部队调整改革后训练场地不充足、保障条件不完善等5类20多种问题,他们聚焦练兵备战,建设兵种联合演练场,购置最新训练器材;成立军事训练督察组,对训练实施、军事考核、作战演练进行全程监督,先后纠治落实训练计划随意性大、训练内容打折扣等10余个训风不实问题,通报批评相关责任人。

转隶以来,该旅和友邻部队互为对手、相互检验,在指挥协同、火力打击等方面多次进行实兵综合检验,突破训练“瓶颈”。在近期组织的综合演练中,该旅取得6胜1负的战绩。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