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瞄准国际一流阔步前行 >> 阅读

瞄准国际一流阔步前行

2017-09-30 15:00 作者:宋 晶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时光流转,距离习主席亲自为“猎鹰突击队”授旗已3年有余,领袖谆谆嘱托犹在耳畔。再一次面向战旗起誓,主席授旗的情景透过火红的旗面浮现眼前。

暖流在涌动,使命扛肩头。习主席亲自为一支武警基层部队授旗,这是至高的政治荣誉,更是莫大的政治重任。3年来,我们始终牢记习主席嘱托,紧紧围绕“建成国际一流反恐特战劲旅”目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提升反恐制胜能力,战斗力水平不断跃升。

红色,是特战队员的精神底色;忠诚,是特战部队的建队灵魂。习主席为“猎鹰突击队”授旗以来,我们特警人时刻铭记主席教诲,持续深入开展“三个特别”“三个非常过硬”专题教育,强化全院官兵的理论认知和信仰认同。每年4月9日,把重温习主席视察学院时的讲话内容作为第一件事;每当新队员入队,把观看习主席授旗录像作为第一堂课;每次出征,把在战旗下宣誓作为第一项议程……让每一名官兵在习主席的讲话中找到了思想之“根”,补足了精神之“钙”。

战场打不赢,一切等于零。“猎鹰突击队”的前身是“反劫机特种警察部队”,自成立之初就把反恐准备作为抓建部队的第一要务。随着任务拓展,我们大力加强体系化、实案化、精确化战备建设,建立多种类型的方案预案体系。“G20峰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从国内到国外,从陆地到大洋,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猎鹰突击队”的战旗飘扬,哪里有敌情哪里就有“猎鹰人”的身影出现。

经历过实战的人,才知道意志的力量。我们注重在重大任务中磨砺官兵钢铁意志,在超强度训练中锤炼部队战斗作风,在极度恶劣环境中挑战官兵承受极限。队员们闻战则喜、善战则胜,不断超越自我、战胜自我,他们自谕:猎鹰人都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

眺望远方,前面还有许多“雪山”“草地”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征服。冲锋在强军征程上,我们一定牢记习主席嘱托,瞄准“国际一流”矢志不渝、砥砺奋进、阔步前行,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