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把强军兴军的基石打得更加牢靠 >> 阅读

把强军兴军的基石打得更加牢靠

2017-09-28 08:45 作者:庄 斌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强军兴军,根在基层。

根深,军队建设的“四梁八柱”才树得好、立得稳;根强,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高楼大厦才基础牢、本原固。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坚决贯彻习主席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扎扎实实抓基层,老老实实打基础,部队建设质量层次稳步提升,为圆满完成深化改革、调整移防、演习训练等重大任务提供了重要保证。推进强军建设、促进转型发展,必须牢牢盯住基层建设不放松,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懈怠。

当前,部队进入新旧体制的转换期、起步运转的磨合期、思想感情的融合期,一些老问题尚未解决,新问题又层出不穷。这就需要我们牢固树立问题检讨观,对矛盾问题不退缩,对棘手问题不绕弯,对历史遗留问题不回避,采取拉单列表、打勾销账、责任推动的办法,盯着解决基层亟待解决的保障问题,协调解决好官兵家庭的后顾之忧,花力气甩掉遗留的历史包袱,下狠心纠治官兵身边的“微腐败”、根除“五多”,真正把暖人心、聚兵心的工作做实在,把制约基层建设发展的顽症痼疾清除掉。

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贵在创新,也难在创新。随着改革稳步推进,转型建设加速发展,部队合成程度越来越高,战备训练越来越紧,工作任务越来越重。对此,要紧跟新体制新形势新特点,把准特点规律,更新思维理念、抓建模式、工作方法,让军民融合、开放共享等发展理念进入军营,把信息化、大数据引入基层建设,为新体制下推动基层建设蹚出一条新路子,提升质量效益、务实发展基础,以优异成绩和崭新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