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肩扛新使命当好合格红军传人 >> 阅读

肩扛新使命当好合格红军传人

2017-09-27 14:54 作者:王英涛 马振超 苏建国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那时高原作战环境异常艰苦,这条毛毯陪我在战场上度过了无数个日夜……”9月中旬,年近八旬的老兵彭志强指着一条旧毛毯上醒目的弹孔,为新疆军区某红军团官兵深情讲述当年的战斗故事。

台下官兵如同身临其境,被深深感染。“肩扛新使命,红军传人要时刻保持冲锋姿态,当兵就要当能打胜仗的兵。”课后讨论交流,上等兵姚龙飞感慨地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团已先后邀请16名老兵回团为官兵讲述战斗故事,这些老兵很多已是耄耋之年。老兵们带来很多在战斗中留下来的珍藏物件,讲述着一个个精彩的战斗故事。

战鼓催征,使命在肩。该团即将赴大山深处执行驻训任务前,请曾参加边境作战的原副团长彭志强为官兵讲述战斗经历和优良传统。“山里气温低,我们在实弹射击装填炮弹过程中,最好戴上手套,防止手粘在炮弹上导致装填失败、贻误战机……”彭志强的讲述既给官兵鼓了劲,又传授了很多实战中积累的经验。

“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这首歌曲是该团老兵演出队队长李之金创作的。9月初,李之金受邀回到曾经战斗过的团队,在授课交流之后,指挥官兵深情唱起《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嘹亮的歌声如催征战鼓,让官兵心灵激荡。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喜讯传来后,该团官兵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苦练本领扎实备战。“嘟、嘟……”随着急促的紧急出动号声响起,该团官兵精神振奋、闻令而动,齐装满员奔赴千里之外的驻训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