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软件升级维护紧随部队转型步伐 >> 阅读

软件升级维护紧随部队转型步伐

2017-09-26 08:49 作者:李英华、周远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9月中旬,陆军某旅参谋樊东华打开一个软件升级包,按照《维护升级说明》,不到两个小时就完成了某辅助决策系统的升级维护。据悉,这个升级包是某基地研究所根据部队转型需求专门制作的。

2013年初,该研究所为提升部队信息领域重难点问题研练的效率,通过一线调研和科研攻关,成功研制了某辅助决策系统,并在多支部队推广使用。

前不久,该研究所通过电话回访得知,大部分使用单位在经历调整改革后,其部署区域、作战任务、武器装备、体制编制等都发生了变化,该辅助决策系统已经不能满足部队改革后的演练需求。针对这一情况,该研究所抽调业务骨干聚力攻关该系统的升级维护。为制作出符合部队实际需求的软件升级包,研究所科研人员多次到部队调研收集数据,修改完善数据信息。同时,他们还撰写《维护升级说明》,详细描述该系统升级的9个操作步骤。

“软件升级维护跟上了部队转型的步伐,科研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让人敬佩!”收到升级包时,陆军某旅官兵竖起了大拇指。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