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让真理之火在基层越燃越旺 >> 阅读

让真理之火在基层越燃越旺

2017-09-25 08:39 作者:谢增刚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大功三连”作为一支抗日烽火中诞生的英雄连队,在新时期仍然赓续着“煤油灯下学毛著”的好传统,把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建连之魂、育人之本,推动连队全面建设水平不断提升。这是陆军部队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建连育人的重大实践成果,彰显了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部队巨大的真理价值和实践威力,其基本经验生动回答了用什么武装头脑、育什么样官兵、建什么样连队的时代课题。

自调整组建以来,集团军部队始终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坚持党委走在机关前面、领导走在部属前面的领学标准,以先学深学、知行合一的好样子为部队做好表率。集团军党委成立后第一次常委会,就组织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一班人”的思想意志。

形式“活”起来,学习才能“火”起来。集团军部队注重抓实活动载体、拓展学习平台、改进方式方法,通过开展“学讲话大讲堂”“青年官兵学青年习近平”“争创‘大功三连’式连队,争当‘杨根思’式战士”“选派优秀连队主官赴‘大功三连’跟训见学”“先进典型巡回事迹报告会”等丰富多样的活动,用战士听得懂的话、看得见的事、乐于用的形式,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引向深入。

现如今,集团军部队官兵对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加深,带着信仰学、带着忠诚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正逐步成为每名官兵的生活习惯和自觉行为。习主席每次发表重要讲话,官兵都第一时间学习领会。部队各级也形成普遍共识:想问题、作决策、抓建设,首先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

与此同时,官兵更加自觉地运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决学习训练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统一思想时首先用讲话精神“定调子”,解决困惑矛盾时首先用讲话精神“解扣子”,同错误思想斗争时首先用讲话精神“打靶子”。

找准学赶坐标,明晰前进方向。我们将以“大功三连”这个先进典型为镜,更加全面深入地学习借鉴他们的成功经验,让真理之火在基层越燃越旺,把集团军部队建设成为思想亮堂堂、训练响当当、作风硬邦邦、安全稳当当的过硬部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