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人未入伍教育训练先行 >> 阅读

人未入伍教育训练先行

2017-09-14 08:42 作者:丁展炼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你问我什么是战士的生活,我送你一枚小弹壳……”连日来,江苏省靖江市人武部组织该市215名预定新兵开展适应性基础训练,为迈好军旅第一步打下扎实基础。

新训之初, 该人武部挑选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骨干组成教学队伍,严格按照大纲要求,以提高新训质量为抓手,组织队列、体能、整理内务等一系列训练,打牢军事素质基础,从一举一动规范行为、从一点一滴培塑作风,不断磨砺坚强意志,尽早实现从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

期间,针对部分预定新兵出现的“水土不服”现象和畏难怕苦等思想问题,该人武部通过开展入伍茶话会、国防教育、参观军营等多种形式的役前教育,让预定新兵端正入伍动机,打牢思想基础。同时,他们创新训练方法,采取量化评比的方式,科学设置奖惩措施,对取得明显进步的新兵加分奖励,对成绩下滑的新兵扣分提醒,并通过“因材施教”“互结对子”的方式科学施训,有效提升了训练效益。

参加适应性基础训练的青年林宇轩表示:“我要通过学习和训练多提高自己,过好第一关,争取早日建功军营。”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