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扎根高原忠诚戍边疆 >> 阅读

扎根高原忠诚戍边疆

2017-09-13 09:10 作者:葛涛、特约记者张权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8月下旬,内地的“秋老虎”还没走,西藏那曲地区唐古拉山已经飘起了雪。海拔5072米的“世界铁路海拔最高点纪念碑”下,武警西藏总队那曲支队七中队巡逻官兵整齐地站在党旗前,右拳紧握,重温入党誓词……指导员蒋亮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喜讯传来,官兵欢欣鼓舞、士气振奋,纷纷表示要在哨位上履职尽责,为十九大献礼。

该总队党委把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组织党委中心组带两级机关理论学习和团以上干部理论轮训,聘请专家带领官兵学习解读,细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就,激励大家发扬“老西藏”精神,传红色血脉、筑忠诚基石。

思想灯塔指方向,忠心向党戍边疆。该总队各单位因地制宜采取“围绕主题全面学,聚焦强军重点学,抓住精髓透彻学,拓展内容贯通学”等方式,确保把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吃透。同时,他们还配套开展“重走进藏路,致敬老前辈”等实践活动,坚定官兵扎根西藏、奉献西藏的信念,发出“把使命高高举过头顶,把困苦牢牢踩在脚下”的铮铮誓言。

“海拔越高越考验忠诚,条件越差越需要担当!”日前,一场“戍守边疆为了谁、站岗执勤为了谁”的群众性大讨论,在该总队深入开展。前不久刚被评选为第二十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的第二支队特勤中队狙击班班长杨友刚,以“我的忠诚之路”为题,与大家畅谈学习党的强军思想的体会,多次赢得热烈掌声。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