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巡边富民丹心映天山 >> 阅读

巡边富民丹心映天山

2017-09-13 09:09 作者:折宏图、特约记者王传峰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9月初,一场“牢记嘱托,撸起袖子加油干”群众性讨论,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如火如荼展开。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喜庆日子里,该军事部在所属各单位掀起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持续强化官兵看齐追随的政治信仰、建功边疆的铁血担当。

该军事部系统官兵多驻守在条件艰苦地区。党委一班人认为,越是改革进入关键期,越要强化安边固疆使命担当,引导广大官兵争当戍边卫士。他们组织轮训办班、研讨交流、专题讲座,编印下发宣讲提纲;邀请3名沙海老兵作报告,请他们讲述边疆今昔变化,让广大官兵在感悟辉煌成就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信赖拥戴。

真学笃行,激发前行力量。前不久,刚从作战部队交流到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武装部任部长的张安宁,打起背包到基层蹲点,与连队干部研究制订应急预案。第三师人武部官兵主动深入托云牧场二连,带领职工群众在荒漠戈壁大胆进行土地规模化生产经营,改变靠种植创收模式,开展多元化增收,改善职工群众生活,推动放牧巡边和富民强边协调发展。

该军事部领导介绍说,官兵正自觉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主动适应边疆社会稳定发展的新形势,苦干实干加油干,在天山南北以实际行动擦亮忠诚卫士的名片。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