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凝神聚气强化主战担当 >> 阅读

凝神聚气强化主战担当

2017-09-11 08:40 作者:特约记者姜博西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8月下旬,南部战区某联合作战政治工作重难点问题推演刚结束,坐镇现场指挥的机关领导随即与3名参谋人员结合推演情况开展谈心交流。8月份以来,从党委机关到基层连队,从指挥中枢到战位末端,南部战区结合主题教育广泛开展“大谈心”活动,广大官兵敞开心扉真诚沟通,在促膝交谈中进一步增进团结、化解矛盾、促进稳定,凝聚起强化主战担当的意志力量。

前不久,南部战区机关在调研中感到,当前国家和军队正处于大转型、大变革时期,加上战区主战任务重、工作节奏快,官兵思想和心理问题增多,给部队安全稳定带来现实考验。战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在部队和机关中广泛开展“大谈心”活动。重点围绕官兵进退去留、素质转型、工作任务、婚恋家庭等6个方面,鼓励大家说真话、道实情,把个人面临的压力困惑和所持态度,以及需要组织解决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大胆说出来。同时,对精神压力大、发展进步受挫、实际困难多、身体心理有疾患的官兵,采取单位主要领导亲自谈、重点谈、反复谈的方式,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和心理疏导工作。

不仅在“谈”上下功夫,更注重做好“下篇文章”。他们坚持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战区主要领导专门听取战区机关两大部和军级单位情况汇报,各部门、各单位分门别类研究解决办法。记者采访了解到,针对官兵反映的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学、涉法维权等方面实际困难,所在单位主要领导挂钩结对做好解难帮困工作,切实把组织的温暖送到官兵心坎上。

“大谈心”活动开展以来,官兵普遍反映,思想疙瘩少了,心气顺了,干劲更足了。战区领导机关和部队官兵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谋战务战备战热情高涨,决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