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战酷暑,丛林演兵不松劲 >> 阅读

战酷暑,丛林演兵不松劲

2017-08-09 08:50 作者:张敏 戴强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近日,皖东腹地,一场全员全装实弹战术演练正在紧张进行。在超过40℃的高温天气下,第71集团军某旅官兵连续6昼夜穿梭在密林深处,成功应对电磁干扰、远程火力打击等多种突发情况,完成从作战筹划到战斗实施7个阶段的训练任务,有效锤炼了部队野外作战能力。

今年驻训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成了该旅面临的极大考验。为提升官兵训练积极性,防止出现厌训畏训情绪,该旅党委召开专题议训会,积极查找高温天气下开展实战化训练的短板弱项。经过研究讨论,他们先后纠正3类11项不符合实战标准的问题;组织开展“战高温、斗酷暑”练兵活动,以高温天气实战化练兵为契机,严格按照实战标准组训,锤炼官兵顽强战斗作风。与此同时,他们积极做好后勤保障,讲解防暑知识、安装防护设备、定期检修装备,采取一系列措施缓解官兵训练压力、确保装备性能良好。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烈日下,参训官兵全副武装演练各种战术课目,始终斗志昂扬、标准不降。演练中,刚完成整编不久的四营在机动途中突遇“敌人”袭扰,指挥员迅速派遣一支应急分队前出处置情况。酷暑高温下,小分队官兵在丛林中隐蔽前进,一边侦察情报一边组织火力突击,最终成功击退了“敌人”,确保全营在规定时间内到达集结地域。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