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特别退役仪式激发官兵荣誉感 >> 阅读

特别退役仪式激发官兵荣誉感

2017-08-07 08:51 作者:戴思文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近日,陆军某保障旅庆祝建军90周年军民文艺晚会现场,该旅14名待转业干部戴着大红花登上舞台。此举不仅激发了待转业干部及其家属的荣誉感,也教育感染了全体现役官兵。

该旅政委杨先进告诉笔者,让待转业干部以这种特别方式告别军营,就是要让他们记住部队没有忘记他们的辛勤付出,也激励现役官兵向他们学习,传承弘扬他们的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为此,在筹备晚会时,旅里特别策划了这一环节。

晚会当天,14名待转业干部坐在观众席前排位置,当主持人逐个念到他们的名字时,舞台大屏幕上依次播放他们完成各种急难险重任务时的视频。随后,14名待转业干部佩戴大红花登上舞台,全场顿时响起热烈掌声。出席晚会的重庆某集团董事长王定坤了解到他们的过硬素质和出色表现后,当场表示:“我们公司为退役军人就业开辟了绿色通道,随时欢迎你们到来。”

晚会结束后,待转业干部牟帆激动地对笔者说,这场特别的退役仪式,他将终生难忘,无论走到哪里,都要永葆军人本色。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