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美空军再次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 阅读

美空军再次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2017-08-04 10:08 作者:高山 来源:新华社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美国空军2日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再次试射一枚“民兵”III型洲际弹道导弹,这是美空军今年第4次从该基地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的声明说,美国空军于当地时间凌晨2时10分从范登堡空军基地成功发射了一枚没有装载战斗部的“民兵”III型洲际弹道导弹,导弹飞行约4200英里(约合6759公里)后落入太平洋马绍尔群岛夸贾林环礁的预定目标区。该导弹上携带有测试仪器。

声明表示,此次测试“不是针对朝鲜近期活动的回应”,测试验证了“民兵”III型洲际弹道导弹的战备能力,展示了美国核力量的安全和有效性,确保其对美国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强大和可信赖的威慑力,保卫美国及盟国免遭攻击,测试获得的数据将有助于美国发展核力量。

美国目前大约有450枚“民兵”III型洲际弹道导弹,这也是美军现役唯一的一种陆基洲际弹道导弹。

今年2月、4月和5月,美国空军三次从范登堡基地试射“民兵”III型导弹。5月30日,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宣布,美军从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一枚拦截导弹,成功进行了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