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让参军成为无悔的人生选择 >> 阅读

让参军成为无悔的人生选择

2017-08-31 09:32 作者:卢立杰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又是一个火热的征兵季。放眼九州,从高山到海岛,从北国到南疆,适龄青年踊跃报名、积极应征,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挑选。习总书记深刻指出:“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而参军入伍、保家卫国,无疑是践行这一要求最为直接、最为生动的体现。

肝胆坚移谷,头颅赠枕戈。军人的气魄和担当,从古人的只言片语中便可窥一斑。人民军队自硝烟中一路走来,枕戈待旦的传统始终赓续,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未改。从枪林弹雨中的无畏冲锋,到面对侵略者的奋起抗击,从洪水滔天中的忘身一跃,到危险来临时的最美逆行,变迁的是时代,不变的是铁血的精神和红色的基因。荣誉与使命的召唤,热血与精神的指引,让我们的队伍始终洋溢着奋斗的激情,让参军报国成为一代又一代优秀青年无悔的人生选择。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好才能家好,国泰方能民安。当前,我国周边并不平静,觊觎我领土领海者有之,试图遏制我发展进步者有之,妄想阻断我复兴进程者有之,面对种种挑战,更需要胸怀民族大义的青年至诚报国、携笔从戎,为巩固国防贡献力量。

成就伟业,要在得人。只有更多高素质的人才投身军营,军队改革发展才能蹄疾步稳,强军兴军才有强力支撑。我们欣喜地看到,军地各级为实现强军目标持之以恒付出的努力成效日显。越来越多的“军人依法优先”标牌和通道,折射出的是国家层面给予军人的关心厚爱,是法规制度给予军人的有力保障。各地结合实际制定的一系列拥军措施,不断释放政策红利,最大限度为优秀青年参军入伍解决后顾之忧。

“铁马秋风,激荡豪迈心胸;战地黄花,抒发壮丽深情;楼船夜雪,磨砺英雄肝胆;边关冷月,照我盘马弯弓。”著名艺术家阎肃曾如此勾勒军中“美景”。相较于都市繁华,军营也许少了几分轻松浪漫,却另有一番壮美风景。将士不羡千金裘,男儿生当带吴钩。对有志青年来说,国家复兴之际,正是展示风采、成才报国之时,而参军入伍,无疑是人生的一次重要选择。好男儿从军去,迎接一场必然的“脱胎换骨”,让青春澎湃铁血豪情。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