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我在部队工作最幸福” >> 阅读

“我在部队工作最幸福”

2017-08-31 09:30 作者: 吴继宏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为你提供一套海景房,年薪百万以上……”前不久,陆军装甲兵学院装备再制造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海斗,在参加一个全国性学术研讨会时,某重点大学领导邀请他担任二级学院的院长。

面对高薪聘请,王海斗婉言谢绝:“你们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价值,但是我在部队工作最幸福!”

随着军队院校改革调整的深入推进,王海斗已经3次婉拒地方高薪聘请。他说:“作为一名老兵,每一点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部队的培养,唯有扑下身子加油干才是我的选择。”

王海斗2003年从清华大学博士毕业后,进入原装甲兵工程学院工作,10余年潜心钻研装备再制造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取得多项重要成果。

王海斗三拒高薪聘请,婉拒的是名利,彰显的是建功军营的不懈追求,折射的是该院想方设法让优秀人才主动留下来、更好发挥作用的使命感责任感。

为防止骨干人才流失,该院坚持一个理念:不仅让人才留得下,更要让他们待得住、干得好。在干部退役工作期间,该院党委常委分头到挂钩单位现场督导,各单位领导深入一线察实情,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帮助骨干人才消除思想顾虑。

在近期开展的改革专题教育中,他们深入挖掘汇编退役工作中立得住、过得硬、叫得响的先进典型事迹,并进行广泛宣传,激发官兵投身转型重塑的热情干劲。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