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发挥“酵母”作用 锻造“四铁” >> 阅读

发挥“酵母”作用 锻造“四铁”部队

2017-08-24 09:25 作者:王会甫、康克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日前,数十名陆军将校军官走进第83集团军某旅“大功三连”,参观连队荣誉室,与官兵代表座谈,学习他们“学系列讲话、育‘四有’新人、建‘四铁’连队”的先进经验。这是陆军推广学习运用“大功三连”经验做法的生动一幕。

党的十八大以来,“大功三连”赓续“煤油灯下学毛著”的好传统,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建连育人,努力培育“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锻造“四铁”过硬连队,连队建设全面过硬、保持先进,事迹经验在全军转发。

今年以来,陆军党委作出向“大功三连”学习的决定,把学习“大功三连”经验纳入主题教育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照“大功三连”经验筹划基层建设。利用理论学习、办班培训、专题动员等时机,组织领导干部学习“大功三连”经验。指导部队与“大功三连”结成帮扶对子,采取寄送录像、视频互动等形式加强交流。注重发挥理论骨干作用,广泛组织官兵学习运用“大功三连”经验;注重利用军营广播、电视、网络等,大力宣传学习动态,持续兴起学习热潮。

一系列举措,在陆军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很多将校军官参观“大功三连”后,收集了关于“大功三连”的图片资料、视频光盘、故事集等学习资料,表示将组织本单位官兵认真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借鉴“大功三连”经验,带出“大功三连”式过硬部队。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