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开展士官队伍专项治理 立起兵头 >> 阅读

开展士官队伍专项治理 立起兵头将尾好样子

2017-08-23 08:52 作者:曹传彪、杨进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进入初秋时节,士官曹明参加高原驻训已2个多月了。他克服强烈的高原反应,全身心投入雷达情报保障工作,始终做到海拔高工作标准更高。西部战区空军自开展士官队伍专项治理以来,越来越多像曹明这样爱岗敬业的士官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投身改革。

着眼改革调整的新形势新要求,西部战区空军党委在所属部队开展士官队伍专项治理,着力解决部分士官组训能力不强、带头作用不好、作风纪律松散等问题。他们区分高、中、初级士官3个层次,采取教育引导、奖优惩劣等措施,助推士官成长进步。

他们制订《推进士官队伍专项治理措施》,从治理标准、建设秩序、检查督导等5个方面细化了20条具体举措,着重治理士官能力不够、教管缺位等问题。对士官超编超配、占用借用、频繁变动岗位等现象,他们建立问题纠治“一本账”,坚持查找一条、曝光一条、纠治一条。与此同时,他们突出全员考评这个重点环节,自上而下逐级制订士官考评方案,对考评不合格的士官,区分不同情况抓好转化提高和淘汰清理。

针对部分高级士官“选前工作抢着干、选后热情减一半”的现象,该战区空军探索建立了考在平时、考在岗位、考在经常的士官考评机制。针对部分士官思想浮躁、精力不集中的现象,战区空军各级主动压担子、解难题、激活力,引导士官把思想精力向练兵备战聚焦。针对部分初级士官思想不成熟、业务不精通的问题,他们设立“士官讲堂”传授经验技能,编写《士官好样子一百个细节》,激励大家奋发有为。

一系列“组合拳”产生强烈反响。某航空兵旅士官周永棋家中遭遇洪灾,仍坚守岗位全力完成保障任务;某运搜团士官蔡国利在执行任务时一次次冲在前、带头干……通过专项治理,官兵们反映,身边的士官钻研业务,履职尽责,在部队作战训练和各项任务中作用更加突显。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