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真学笃行,在雪域高原扛起使命担 >> 阅读

真学笃行,在雪域高原扛起使命担当

2017-08-22 09:02 作者:特约记者何勇民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输油管线遭“敌”轰炸,顿时火光冲天,指挥部利用指挥信息系统迅速调度野战加油车支援……这是8月中旬陆军青藏兵站部某野外驻训场的一个演练场景。该部官兵把学习贯彻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矢志改革的强大动力,在推动部队转型重塑中着力提高保障打赢能力。

这支部队曾被中央军委授予“青藏高原模范兵站部”荣誉称号,驻守高原执勤60多年来,历经5次调整改革,凝聚形成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老高原精神。该部在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过程中,持续用部队光荣传统教育激励官兵,引导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在真学笃行中砥砺忠诚品格、锤炼过硬本领,自觉以顾全大局的责任担当和牺牲奉献的精神品格投身改革强军实践。

“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首先要扛起推动部队转型重塑的重任。”该部政委常东华说,部队隶属关系变了,使命任务、建设标准要求更高了,必须主动来一场观念上的“破冰之旅”、思想上的“头脑风暴”。近段时间,该部党委一班人分赴基层宣讲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如何实施西部战区全域战略支援保障等重大现实问题,广泛听取基层官兵意见,梳理出一批亟待破解的难题。

从青海湖畔到唐古拉山,从大漠戈壁到藏北草原,该部官兵铆在执勤训练一线,按照新体制、新使命要求,有针对性地提升部队物资储供、运输投送、战场卫勤等联合保障能力,锤炼“打仗型”后勤尖兵。某汽车团运输分队结合担负任务特点进行野战课目训练,官兵们在恶劣环境中练体力、练耐力、练毅力、练技能,叫响了“氧气少决不缺精神,海拔高决不辱使命,环境苦决不降标准”的响亮口号。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