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国际军事比赛-2017”库尔勒赛 >> 阅读

“晴空”赛场角逐激烈 外军官兵祝福“八一”

2017-08-02 09:53 作者:徐小龙、通讯员唐帅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昨天,中国陆军承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7”在库尔勒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白俄罗斯、埃及、伊朗、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委内瑞拉等7国代表队在“晴空”防空导弹项目技能赛中展开激烈较量。

“晴空”比赛检验的是导弹分队快速机动和精确射击能力,分技能赛、多能赛和综合赛3个阶段进行。技能赛中,每个车组需在9.5公里的闭合赛道上,通过车辙桥、涉水场、反坦克壕等障碍,在5个射击地段使用便携式防空导弹、高射机枪对不同靶标射击。

根据抽签结果,中国队第4位出发,5名车组成员来自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他们已经连续两年夺得“晴空”团体赛第二名。比赛中,我分队指挥员万宝静凭借熟练技能迅速完成导弹射击,将空中模拟目标击落。

比赛吸引了近7000人现场观看,许多中小学生趁着假期赶来。“长大了我也要当兵!”看台上,来自乌鲁木齐的小朋友卞方卓,一脸认真地对妈妈说,“看这么激烈的比赛,是今年暑假最有意义的事。”

比赛结束,中国队以优异成绩锁定领先优势。我代表队领队杨勇介绍,“晴空”多能赛、综合赛将分别于5日、9日举行,三个阶段的比赛完成后将决出团体冠亚季军和最佳驾驶员、最佳导弹射手、最佳机枪射手等奖项。

本报新疆库尔勒8月1日电 记者徐小龙、通讯员唐帅报道:今天是“八一”建军节,“国际军事比赛-2017”在库尔勒角逐正酣,参赛的多国官兵向中国军队表达祝福之情。

埃及队员在步战车上写下了“中国军人,节日快乐”字样。其分队长萨拉赫莎欣上尉曾经与中国官兵一起执行过维和任务,并结下深厚友谊。

来自俄罗斯的路斯塔姆上尉献唱了一首《喀秋莎》。他说,中国军人训练有素、充满血性,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比赛开始前,各参赛队将所有战车集中在出发地,外国队员纷纷邀请路过的中国参赛队员和赛事保障官兵合影留念。

刚结束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引起各国队员的关注。来自委内瑞拉的马库斯中尉下载了视频,回到营区和战友一起观看。还有部分国家的参赛官兵戴上了特别设计的围巾,围巾上缝制有本国国旗和五星红旗。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