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我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顺利进行试 >> 阅读

我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顺利进行试飞

2017-08-02 09:51 作者:余磊、罗铮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喀土穆当地时间7月31日上午,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先遣组,在苏丹首都喀土穆国际机场,成功进行了直升机运抵苏丹组装后的首次试飞。

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共配备4架米-171中型多用途直升机,今天试飞了其中的一架。在约1个小时的飞行测试中,这架直升机工作状况良好,各项指标达到了联合国规定的要求。按计划,其余3架直升机将陆续试飞。4架直升机全部完成试飞后,先遣组官兵将转至法希尔任务区完成维和部署。

据了解,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先遣组24人和4架直升机等相关装备,分别于6月11日和12日抵达喀土穆国际机场。1个多月以来,先遣组官兵克服天气恶劣等困难,高标准地进行直升机的安装和调试等工作,完成了4架直升机试飞前的各项准备。

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以第81集团军某陆航旅为主组建,下设1个飞行连、1个机务连、1个保障连,兵力规模140人,主要担负空中巡逻、战场侦察、人员输送、伤员转运、物资运输等任务。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