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高职低配工作劲头不减 >> 阅读

原某团政治处主任刘广峰—— 高职低配工作劲头不减

2017-08-15 09:07 作者:姜嘉霖 特约记者 向勇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谁能想到,天天扎在兵堆里的营教导员,竟是任职多年的团政治处主任!8月上旬,在第78集团军某旅四营主题教育讲台和训练场上,总能见到该营教导员刘广峰忙碌的身影。

今年4月,刘广峰所在团队面临撤编。当时,刘广峰作为团政治处主任,白天挨个找干部谈话摸清思想底数,晚上和机关同志拟制相关计划,把精力全部投入到工作中。

该旅新成立的四营由来自6个方向、多个连级单位的官兵组成,对营主官能力素质要求更高。因刘广峰能力素质突出、工作经验丰富,组织考虑让他任教导员。让一个团常委去当营教导员,他会答应吗?不少人心生疑惑。然而,组织找刘广峰谈话时,他立即表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

第一次营党委会上,各连连长、指导员望着教导员刘广峰胸前的副团职资历章,感觉“压力山大”。“工作中,不比年龄,不看资历。我是营教导员,怎么把首任首责扛在肩上,大家看我的!”那次营党委会上,刘广峰诚恳表态,为班子成员打消顾虑。同时针对新编制新岗位职责不清的问题,他带着党委一班人研究贯彻精准抓建措施,明确5类人员33个岗位职责。

“团政治处主任高职低配任营教导员,工作劲头不减,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干!”在刘广峰带动下,全营干部骨干都能摆正姿态,扑下身子干事创业。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