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坚决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 阅读

坚决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2017-08-10 09:13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紧紧牵动着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心。

地震发生后,习主席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抓紧了解核实九寨沟7.0级地震灾情,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疏散安置好游客和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灾情就是命令,灾区就是战场。驻军、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闻令而动,奔赴灾区,挺进震中,迅疾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由第82集团军某旅等力量组成的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迅疾出动,西部战区联指中心启动抗震救灾应急响应机制,第77集团军多架直升机升空救援,四川省军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武警四川省总队所属部队积极救治伤员……探明灾情、疏散游客,开辟通道、实施救援,成为抗震救灾的首要任务,也是一线官兵的自觉行动。此时此刻,没有什么比挽救生命更重要,没有什么比解救群众更紧迫。在72小时黄金救援期内,赢得时间就是赢得生命。困难再大,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付出百倍努力;危险再多,只要有一点可能,就要不惜一切代价。

地震灾区处于山区,地形复杂,救援难度较大。执行救灾任务的官兵一定要充分发挥主力军、突击队作用,强化时间就是生命的观念,发扬不怕艰苦、连续奋战的作风,始终保持高昂士气和旺盛斗志。注重发挥专业救援队伍的作用,加快搜救速度,提高救援效率,尽最大可能挽救生命,减少人员伤亡,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

目前正值主汛期,极易再次发生各种灾害。担负防汛救灾任务的部队应根据气象预报、汛情变化,积极做好人员、物资、器材等各方面准备,厉兵秣马、严阵以待,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一声令下,迅速出动、科学应对、高效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天有无情灾,人有回天力。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多年来应对自然灾害的成功经验,有军民携手、众志成城的决心意志,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灾难,打赢这场硬仗!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