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举行向军旗 >> 阅读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举行向军旗宣誓仪式

2017-07-31 11:17 作者:记者严贵旺、通讯员史奎吉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本报红海7月30日电 记者严贵旺、通讯员史奎吉报道: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来临之际,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当地时间30日在红海海域举行向军旗宣誓仪式。

仪式上,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综合补给舰巢湖舰官兵身着洁白的海军军服,在各舰甲板上整齐列队,舰上鲜红的八一军旗迎风招展。奏响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后,面对八一军旗,官兵们高举右拳,齐声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英勇顽强,不怕牺牲……

长春舰士官长、一级军士长范立四告诉记者:“重温誓词,心灵深受震撼;不忘初心,矢志强军兴军。我一定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在犁波斩浪中实现自身价值,在远航访问中传播和平友谊,用实际行动兑现一名军人的誓言。”

随后,官兵们在“牢记领袖嘱托、做好友好使者、矢志强军伟业”横幅上庄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仪式结束后,官兵们自发在甲板上摆出“八一”“90”字样和“心”形图案,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建军90周年的祝福。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