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军旅现实题材电视剧《深海利剑》 >> 阅读

军旅现实题材电视剧《深海利剑》开播

2017-07-28 11:08 作者:常仕本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军旅现实题材电视剧《深海利剑》于7月27日起在北京卫视和浙江卫视黄金档同时开播。

该剧以海军372英雄潜艇官兵群体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是一部全景式展现潜艇部队官兵战斗生活和献身强军实践的军旅剧。2014年,海军372潜艇在一次战备拉动中,突遇水下“断崖”急速掉深,官兵们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顽强的战斗精神成功脱险,并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后续任务,创造了世界潜艇史上的奇迹。

《深海利剑》紧密结合当下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进程,生动描绘出当代潜艇官兵的形象。该剧以年轻一代潜艇兵为主人公,讲述了一群90后大学生经过严苛训练和挫折磨难,从新兵成长为肩负国防重任的新一代潜艇部队军官的励志故事。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