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常万全会见英国首相国家安全顾问 >> 阅读

常万全会见英国首相国家安全顾问

2017-07-21 10:09 作者:尹航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今天下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英国首相国家安全顾问塞德维尔。

常万全说,习近平主席与特雷莎·梅首相确认了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大方向,本月初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上成功会晤并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作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英两军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方愿以今年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为契机,与英防务部门和军队一道,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深化两军各领域务实交流与合作,为两国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作出贡献。

塞德维尔说,英中在国际安全事务中拥有广泛共识和共同利益。英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不断拓展英中关系“黄金时代”的宽度,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向前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防务和维和领域合作,携手推动国际社会共同应对挑战。

双方还就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等参加会见。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