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实施法律援助解兵忧 >> 阅读

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某大队 实施法律援助解兵忧

2017-07-20 11:23 作者:王秉乾、韩庆辉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多亏部队出面协调,咱家和邻居的纠纷才得以解决……”近日,得知父亲得到合理赔偿并伤愈出院,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司机训练大队三中队战士小杨终于眉头舒展。这是该大队采取积极举措,帮助官兵依法维权的一个事例。

小杨家邻居在建新房过程中,因土地纠纷等问题和小杨家产生了冲突,小杨父亲因伤住院。接到家里的求助电话后,小杨逐级上报了相关情况。该大队领导依照《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及时请法律专家研究案情,并安排两名干部赶赴湖北恩施处理此事。最终,小杨家邻居向小杨父亲道歉,如数赔偿了医药费和误工费。在地方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对划分纠纷土地界限进行了现场公证。

为更好地帮助官兵维权,该大队党委邀请地方法律专家和本单位法律骨干,面对面解答官兵遇到的法律问题;定期宣讲法律法规,提高官兵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建立健全跨区协作机制,帮助官兵依法解决涉法纠纷30余件,进一步激发了官兵安心服役、矢志强军的热情干劲。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