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着眼体制转换建强营级党委 >> 阅读

着眼体制转换建强营级党委

2017-07-20 11:20 作者:记者 康子湛 通讯员 张润泽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前不久,第80集团军某旅合成营接到某型新装备试点任务。与以往不同的是,该任务明确由营党委牵头独立完成,机关除进行必要指导外,不再专门派工作组。这是该旅着眼编制体制调整,转变抓建基层理念带来的新变化。

“营级党委既是抓建的主体,也是自建的主力,唱主角、挑大梁是必然。”该旅领导介绍说,他们积极转变理念,探索从“一抓到底”向“统筹协调”转变的抓建路子。工作运筹上,他们坚持提前制订抓建计划,用计划方案指导营级单位工作;工作部署上,严格遵守“三会一条线”制度,不越位插手;部分临时性工作,由值班首长和作战值班室搞好通盘协调,统一下达,避免各自为政。此外,他们还确定了布置工作落到营、解决问题依靠营、检查评比点到营、表彰奖励突出营的工作理念,将经常性工作的安排权、基层敏感事务的决定权、本级经费物资的支配权等十余项权力下放,不断强化营级党委的自建意识。

前不久,该旅合成营党委针对组织实弹射击耗时长、人工换靶效率低的训练难题,组织训练尖子、创新能手、外请教员攻关,用两个月时间建成新型自动靶壕。该成果在全旅推广应用后,实弹射击效率大大提高。(记者 康子湛 通讯员 张润泽)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