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创新野外驻训保 >> 阅读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创新野外驻训保障模式

2017-07-19 11:27 作者:王炳江 张放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盛夏时节,海拔3000多米的昆仑山南麓某地域黄沙遍地。西宁联勤保障中心通过军民融合方式,遴选社会优质保障资源,在此设立综合保障体,向附近驻训的中心所属多支部(分)队和陆军某部、火箭军某部驻训部队提供主副食、日用品、现金存取等综合保障服务,一举解决了高原驻训部队“后勤补给路途远、采购难”等保障难题。

据中心领导介绍,他们按照“贴近实战、提高效率,集中筹措、分散保障,军民融合、互利互惠”的原则,着眼部队高原驻训后勤补给需求,在综合保障体内设置了“野战军供站、野战超市、野战银行”等保障单元。

野战军供站内除地方粮食部门提供的粮油保障外,还有经业务部门考察入驻的副食供应商,商家每天定时送货、定点分发,让官兵吃上了放心粮、新鲜菜和优质肉;野战超市由驻地大型商贸集团开设,军地双方签订协议,商家以不高于市场的价格为官兵提供日用品、学习资料等,丰富官兵驻训生活需要;野战银行主要为一台自助存取款机,在方便部队“粮草官”提取现金的同时,也为驻训官兵提供汇款、还贷等金融服务。

为使社会化保障符合野战要求,各保障单元所用帐篷和民用运输车辆,全部按实战化要求进行伪装;机关保卫部门对综合保障体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政治审查和保密教育,并签订保密责任书。

驻训已近一个月,战士闫文明的洗衣粉和洗发水所剩不多,看完新闻后,他和两名战友相约来到野战超市购物。他对记者说,过去官兵在驻训场补充日用品,要么集中外出采购,要么到宿营地外流动商贩处购买,前者麻烦,后者有泄密隐患。如今有了野战超市,许多类似的问题迎刃而解。(王炳江 张放)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