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一手抓部队整编 一手抓练兵备战 >> 阅读

一手抓部队整编 一手抓练兵备战

2017-07-19 11:23 作者:马三成 王鹏杰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西部战区陆军组织的首次合成旅整建制夜间实兵检验性演习,近日在祁连山下收官。这次演习探索了合成旅夜训新模式,全面提升了部队夜战能力。

夜战是未来战争的重要作战形式。西部战区陆军党委坚持一手抓调整改革、一手抓练兵备战,部队整编后第一仗就抓夜战夜训。他们着眼改革后的新体制、新编制和新能力要求,以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为背景,以未来可能遇到的夜间战斗为演习课题,探索组织部队夜间实兵演习的方法路子。此次演习中,某合成旅按照作战要素全、指挥机构全、兵种专业全、装备类型全的要求,确定参演兵力,设计演习内容,开展夜间针对性训练,确保演习取得实效。

针对夜战夜训难题,他们在侦察预警、通联组网、指挥控制、机动展开、战术行动、综合保障等方面,创新形成了一批成果。着眼合成营新编制特点,他们创新了营指挥编组模式,实现由营指挥员独立决策向指挥所辅助决策转变。营指挥员积极采纳营参谋的建议,较好地运用了新编侦察力量、火力力量、战勤保障力量。

此次演习围绕夜间战斗7种能力,全程对抗检验、全程量化考评,设置了4类175个目标,组织8类武器进行夜间实弹射击检验。演习结束,他们集中5天时间,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组织班排连营旅5级反思剖析,梳理查找出87个具体问题。(马三成 王鹏杰)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