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伊斯兰国"内部分裂 >> 阅读

"伊斯兰国"内部分裂 有武装分子宣布"独立成国"

2017-07-14 14:19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环球时报】伊拉克Alsumaria News新闻电视台13日援引尼尼微省消息人士的话称,“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宣布,在伊拉克尼尼微省泰勒阿费尔市成立一个独立国家,独立于其他“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控制区的“哈里发”。

消息人士称:“‘泰勒阿费尔的IS头目在发表的简短声明中称,该城为独立于‘哈里发’的国家。”他同时威胁,对于那些敢于违抗新政权命令的人将进行严惩。俄联邦新闻网13日报道称,俄罗斯专家们认为,泰勒阿费尔事件表明,在IS头目巴格达迪死亡后,其内部发生了分裂,各派开始为争夺领导权自相残杀。可能这些IS武装分子准备拒绝接受新选出的领导人,因此决定“单干”。

报道称,9日,伊拉克军方宣布,摩苏尔已从IS手中解放。之后,伊拉克军队将移师泰勒阿费尔——这里是IS在尼尼微省的最后一个据点。俄科学院中东问题研究所专家费多洛娃称,目前,“伊斯兰国”失去了大部分控制地盘,但这对他们来说并不是致命打击。未来在争夺领导地位时,该组织可能发生分裂,这样将会出现大量的小型武装组织,这将让打击“伊斯兰国”变得更加困难。

伊媒:"伊斯兰国"承认巴格达迪已死亡 将另立新头目

伊拉克媒体11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经承认其最高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死亡,并称该组织将在不久之后产生新头目。 伊拉克苏马里亚电视台网站报道说,“伊斯兰国”通过其设在摩苏尔以西泰勒阿费尔的媒体机构发布简短声明,证实巴格达迪已经死亡,但是声明并没提供关于巴格达迪如何死亡的细节。 “伊斯兰国”于2014年占领摩苏尔后,巴格达迪在摩苏尔努里清真寺宣布建立一个横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哈里发国”。巴格达迪据信早已逃离摩苏尔,藏身于伊拉克与叙利亚交界地区。 上月有俄罗斯媒体报道说,巴格达迪可能已在叙利亚死于俄军空袭。但是这一说法没有得到美国和伊拉克方面证实。 本月10日,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在摩苏尔宣布,“伊斯兰国”在摩苏尔的统治被彻底推翻,这座城市当天全面解放。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