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美国防部称不会减少伊拉克驻军 >> 阅读

美国防部称不会减少伊拉克驻军

2017-07-13 12:47 作者:陆佳飞 周而捷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美国国防部11日说,尽管伊拉克安全部队重新夺回了摩苏尔,美军在伊拉克的驻军人数近期不会减少。

美军在伊拉克的高级指挥官斯蒂芬·汤森当天在记者会上说,伊拉克安全部队重新夺回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的大本营摩苏尔,打击“伊斯兰国”战事取得了重大进展。但是,摩苏尔所处的尼尼微省的其它地区以及安巴尔省西部等地尚未得到彻底解放,打击“伊斯兰国”军事行动远没有结束。

汤森表示,在打击“伊斯兰国”军事行动结束后,美军和盟军预计还会在伊拉克保留部分驻军,更多地参与当地安全部队的训练。

据美国防部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约5600名官兵驻扎在伊拉克境内。

美国军方11日说,美军目前无法证实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是否死亡。

美军在伊拉克的高级指挥官斯蒂芬·汤森当天在记者会上说,尽管美军从各种渠道获得了有用信息,但目前无法证实巴格达迪是否死亡。

汤森还说,上月曾有俄罗斯媒体报道称巴格达迪可能在叙利亚死于俄军空袭,但美军获得的消息显示,巴格达迪并没有在俄军空袭中死亡。(陆佳飞 周而捷)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