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军委纪委列出基层“微腐败”问题 >> 阅读

军委纪委列出基层“微腐败”问题清单

2017-06-29 11:16 作者:赵刚、卢红亮 来源:新华社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关于纯正基层风气的指示要求,加强对基层风气监察联系点工作的指导督导,提高查纠官兵身边“微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针对性实效性,近日,军委纪委汇总梳理官兵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清单,要求各级对照清单认真抓好纠治整改。

清单对基层“微腐败”精准“点穴”,围绕近年军队执纪审查、巡视和作风建设明查暗访发现的涉及基层风气方面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以及信访举报、检查调研中官兵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从旅团党委纪委落实“两个责任”、领导机关改进作风、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维护基层官兵合法权益、处理基层敏感事务、纯洁内部关系等6个方面,列出重表态轻落实、打折扣搞变通,在士兵考学提干、立功受奖和士官选取等敏感事务中暗箱操作、吃拿卡要,长期占用、借用基层兵员,侵占挪用官兵伙食费、私拿私分米面粮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受礼品礼金等70个问题表现,为各级纠治官兵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树起靶子。

“基层‘微腐败’问题涉及领域广、表现形式多、查纠难度大,列出问题清单既有助于党委机关和党员干部有针对性地进行对照检查、主动纠正,也有利于广大官兵积极参与监督、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合力打赢纠治‘微腐败’攻坚战。”军委纪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军委纪委将督促军级以上单位纪检监察机关加强跟进监督监察,对违规违纪问题紧盯不放,先查先办、快查快办、严查严办,并利用局域网、公告栏等将问题清单向全体官兵公布,形成合力督查的良好格局,以查纠“微腐败”的实际成效增强官兵满意度和获得感。(赵刚、卢红亮)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