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34辆装甲车价值6800万美元! >> 阅读

34辆装甲车价值6800万美元!中泰又签新军贸合同

2017-06-16 08:53 作者:任 重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资料图:中国向委内瑞拉出口的VN1装甲车部队

据英国路透社14日报道,泰国皇家陆军司令差林猜当天宣布,将从中国采购34辆VN-1装甲运兵车,总价值6800万美元。此次采购是中泰最新达成的防务协议,也是两国军事关系良好的最新迹象。《曼谷邮报》称,这是该国首次列装中国制造的装甲车。

泰国之前都从美国等西方国家采购军事装备。不过,2014年该国军事政变后,泰国政府与西方关系变冷。差林猜14日表示,“从西方购买武器现在有难度,从中国采购武器物超所值”。他说,选择中国装甲运兵车并非两国关系良好的直接结果,而是中国武器性价比很高,“最重要的因素是适合泰国军队使用,价格合理”。此前,与中国装甲车竞争这笔订单的还有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装甲运兵车。

泰国之前从中国采购了不少武器装备。前不久,泰中双方签署潜艇采购协议,泰国从中国购买3艘常规动力潜艇。泰国《民族报》称,泰国陆军还从中国订购了大批VT-4主战坦克。(任 重)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