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5公里跑究竟能不能听音乐? >> 阅读

5公里跑究竟能不能听音乐?战友,你怎么看?

2017-05-05 14:05 作者:周逸等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现如今,不少人在跑步时喜欢听音乐给自己添动力。跑步时听音乐是好是坏?这一直是跑步圈内争论不休的话题。在军营里,我们有时候也能发现不少战友在5公里武装越野训练时戴着耳机听音乐。跑步时到底该不该听音乐呢?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就这个话题请战友们来聊聊。

 

 

资料图

5公里跑能不能听音乐?

5公里武装越野一直是我最头疼的课目,成绩总徘徊在及格边缘。昨天下午得知又要开跑,我这心头立刻“乌云密布”。没想到,班长刘满红递给我一件“神器”——运动耳机,并告诉我戴上耳机,跟着音乐节奏跑,跑得更燃更快。

真别说,我一路心随乐动,脚步踩着音乐节拍,明显感觉轻松许多。伴随一曲《加速度》,我用尽全力冲过终点,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跑进25分大关。

正当我为此兴奋时,却被连长逮个正着,收走了我的“神器”,并批评了刘班长。刘班长一脸尴尬,看着我欲言又止。回到班里,我陷入了自责,但又觉得戴着耳机跑得更快,也没啥不好啊?

(某装甲旅坦克一营一连列兵 张明明)

上等兵周逸:长跑训练时听听音乐无可厚非,也不干扰他人,只要成绩上去了,我看就挺好。

安全员李青昊:听音乐戴着耳机无法听到外界声音,有可能带来安全隐患,最好还是避免这种做法。

班长刘满红:训练场上听音乐的确有点不妥,但音乐能激发人的活力,对于成绩浮动在及格线的同志来说,可能十分有效,所以不能“一棒子打死”。

连长钱利福:不同于普通的长跑爱好者,我们军人是要随时准备上战场的。如果你带着耳机,还能听见指挥口令吗?所以,只要把训练场和战场联系起来,你就知道该不该戴耳机了。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