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美两艘航母6月将齐聚日本海 >> 阅读

美两艘航母6月将齐聚日本海

2017-05-22 09:35 来源:参考消息 编辑:刘飞
分享到:

 【日本《朝日新闻》5月20日报道】题:两艘美军航母6月将齐聚日本海

日前驻韩美军有关人士透露,美国的核动力航母“里根”号和“卡尔·文森”号6月将齐聚日本海。在亚洲西太平洋的同一海域同时出现两艘航母是很罕见的。此举意在防备朝鲜进行第六次核试验和导弹试射,是在向朝鲜施压以遏制其实施军事挑衅。

“卡尔·文森”号航母编队从4月底开始进入日本海,并将滞留至6月。结束长期例行整修的“里根”号也于16日驶离其母港横须贺基地。据悉此后它将驶往日本海,与韩国军队一道进行联合军事演习。

据军方消息人士说,美韩联军有一项行动计划,即在朝鲜半岛发生战事之际,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可投入多达5艘航母。如果与朝鲜爆发全面战争,两艘航母力量虽不足,但足可对朝鲜战略目标实施限定性打击。

美韩联军19日尚未进行战略物资补给,也未在南北军事分界线附近部署部队。韩国政府有关人士认为,“没有发生战争的可能性”,但同时也指出:“施加最大限度的压力,赢得最有利于自己的谈判条件,这难道不是特朗普政府的战略之一吗?”

【俄罗斯自由媒体网站5月19日报道】题:美国在俄边境刺激中国龙(记者谢尔盖·阿克肖诺夫

亚太地区正在迅速变成可能爆发军事冲突的超级军事化地区。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继“卡尔·文森”号航母在朝鲜半岛附近巡逻之后,美国海军又把“里根”号航母派往那里。

日本报纸《日本经济新闻》指出,在第二个航母战斗群接近朝鲜半岛后,数百枚“战斧”巡航导弹同时发射成为可能。它还将伴随着美国战略飞机对地下设施的轰炸。

目前,“卡尔·文森”号航母正在与韩国举行联合演习。一天前,航母战斗群模拟了对朝鲜的导弹打击,导致朝鲜启动了通常保持沉默的紧急通信系统。对该系统信号的拦截有助于美国人定位大量重要目标。

美韩准备消灭朝鲜集中部署在朝韩边界附近的大炮和火箭炮。一旦爆发冲突,这些炮对韩国来说非常危险,因为首尔密集地区生活着2500万人,并集中了大部分工业力量。

此外,美韩演习还演练了消灭朝鲜核设施。韩国“独岛”号登陆舰搭载的直升机实施了空降。演习是在韩国京畿道的美军斯坦利营举行的。此前有消息称,两国在训练特种部队联合小组刺杀朝鲜领导人。

该地区的剑拔弩张已经在东海上空触发事件。中国的两架苏-30战机拦截了美国WC-135“不死凤凰”侦察机。美国侦察机配备了能发现核试验痕迹的设备,它在亚太地区的出现与朝鲜核计划有关。华盛顿试图通过外交渠道解决拦截事件,但北京显然是在表达对美国扩大军事存在的不满。

亚太地区局势激化直接波及俄罗斯。不过,全俄舆论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52%的俄罗斯人不把朝鲜核计划视为对我国的威胁。

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东亚与上合组织研究中心主任亚历山大·卢金认为,不应期待作战行动立刻开始。他表示:“特朗普政府试图向朝鲜施压,美国总统希望平壤在压力下放弃核武器或加入谈判。”

卢金认为,“美国不会打击朝鲜,因为平壤会立即反击韩国。当然,朝鲜最终会输掉战争,但韩国也会死很多人,特别是位于分界线附近的首尔”。

他说:“至于中美飞机的碰头,已经发生过很多次了。但这不是什么大事。两边都在观察,偶尔有危险的靠近。我认为,不必夸大这种危险。”

俄罗斯战略研究所拉美和国防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康斯坦丁·布洛欣认为,在美中全球对抗的背景下,现在发生的情况还将持续很多年。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