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特朗普就媒体报道他向俄“泄密” >> 阅读

特朗普就媒体报道他向俄“泄密”作出回应

2017-05-17 09:12 作者:刘阳 徐剑梅 来源:新华社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6日通过社交媒体为自己同俄罗斯商讨反恐事宜进行辩护,称自己有“绝对权力”和俄罗斯分享“事实”。

特朗普此番表态是为了回应美国媒体15日关于他曾向俄罗斯泄密的报道。

特朗普16日早晨在其推特账号上说:“我当时想和俄罗斯分享与反恐以及航空安全有关的事实,作为总统我有绝对权力这样做。”此外,他呼吁俄罗斯大幅度提高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恐怖主义的力度。

美国媒体此前报道说,特朗普上周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俄罗斯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会面时,向俄方透露涉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高度机密”情报。

报道称,被泄露的情报来自美国的盟国,此次事件或将引发盟友对美国的信任危机。

 

报道公开后,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表示,特朗普和拉夫罗夫“没有讨论涉及情报来源或者情报获取方式,也没有讨论未经公开报道的军事行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