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美国务卿呼吁加大打击“伊斯兰国 >> 阅读

美国务卿呼吁加大打击“伊斯兰国”力度

2017-03-23 08:43 作者:周而捷 陆佳飞 来源:新华社 编辑:chenxiaodong
分享到: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22日呼吁美国的盟友和伙伴国加大力度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以实现击溃该组织的最终目标。

蒂勒森是当天在华盛顿召开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部长级会议上作上述表态的。他说,经过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艰苦战斗,国际联盟已在打击“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中占据上风,但各国应在下一阶段行动中巩固胜利成果并加大打击力度,以实现击溃该组织的最终目标。

蒂勒森表示,美国仍在就叙利亚战场制定更为详尽的行动计划,但将会加大对“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施压,并设立“临时稳定区”,以保证难民重返家园。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在当天的会议上表示,伊拉克军队不但已遏制住“伊斯兰国”的发展势头,而且正处在消灭该组织的阶段。他呼吁中东地区国家继续在军事行动中保持团结。

近几个月来,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两个战场展开的打击“伊斯兰国”军事行动持续取得进展。美国官员本月表示,“伊斯兰国”已失去在伊拉克和叙利亚65%的地盘。(周而捷 陆佳飞)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