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欧安组织对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感 >> 阅读

欧安组织对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感到担忧

2017-03-16 09:06 作者:李佳 魏忠杰 来源:新华社 编辑:chenxiaodong
分享到: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俄罗斯)1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结束例行会谈。欧安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对当前的乌东部地区局势感到担忧。

据白俄罗斯通讯社报道,萨伊迪克在会谈后对媒体表示,乌东部地区的最新情况加剧了当地的紧张局势,这只会产生不良影响,必须立刻制止这种危险的恶性循环。他希望各方找到改变目前状况的办法。

萨伊迪克介绍说,当天的会谈主要讨论了乌东部地区的安全问题,包括双方遵守停火协议、按照协定撤出重型武器、保护平民和重要的生活基础设施等。下轮会谈将于本月29日在明斯克举行。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同年9月,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冲突并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协议签署,协议各方就乌东部地区政治安排达成一致,但协议并未得到有效执行。(李佳 魏忠杰)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