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俄S-500地空导弹三年内制出原型 >> 阅读

俄S-500地空导弹三年内制出原型样机

2017-02-22 09:04 作者:栾海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chenxiaodong
分享到: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鲍里索夫19日表示,俄最新式远程地空导弹S-500的研制工作正按计划推进,预计将于2020年制造出首枚试验用原型样机。

据报道,鲍里索夫是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出席国际防务展时如此表示的。按照研发计划,S-500导弹是能够承担防空、反导和反卫星任务的俄新一代地空导弹,它将成为俄现役S-400地空导弹的“接班人”。S-500导弹的研制单位是总部位于莫斯科的“金刚石-安泰”企业集团,该项目始于2002年。

据塔斯社报道,负责国防工业事务的俄副总理罗戈津不久前说,S-500将有海基和陆基两种版本,此前研发单位进行技术测试时发现了若干问题,但这些问题已经解决。

《俄罗斯报》援引俄空天军下辖防空兵司令古缅内伊的话说,S-500导弹的设计和实验工作正进入收尾阶段,与该导弹配套的相关系统已经制成。(栾海)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