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化零为整,合成集训催生战斗力 >> 阅读

化零为整,合成集训催生战斗力

2017-02-20 08:54 作者:姚立 蒋龙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chenxiaodong
分享到:

2月14日,空降兵某部第4批空降战车乘员首次车载实弹射击考核在某地拉开帷幕,漫天硝烟中,乘员们驾驶战车灵活机动,瞄准、锁定、击发……一发发炮弹准确击中目标,有效检验了战车乘员的实战能力。

记者了解到,以往战车乘员培养主要以送学培训和单位自训为主,车长、射手、驾驶等乘员专业“各自为战”,导致培养数量有限、成长周期慢。针对这一情况,该部对接战场需求、整合内部资源,“化零为整”集中培训新员,缩短战车乘员培养周期。

他们聚力探索精细化系统化基地化培养的路子,从一线部队抽调10余名经验丰富的优秀骨干担任教员,编写《空降战车武器系统构造与使用》《空降战车驾驶训练教材》等教案,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和流程,提升教学质量。

“化零为整,提高作战单元之间协同作战能力,有效加快战斗力生成。”战车集训队队长李智华介绍,他们按照车长、射手、驾驶三个乘员专业作战单元,分专业练基础、分系统练能力、合成练战术配合,有效破解了各作战单元战斗力合成的难题。射手专业学兵刘旭鑫刚开始进步幅度较慢,经过与车长、驾驶专业人员强训、合训,技战术水平明显提升,在此次对固定目标射击中达到优秀水平。

新模式催生高效益。自集中培训开展以来,他们累计为作战部队输送3批200余名合格战车乘员。这些乘员先后参加高原强训等10多项重大任务,有效发挥出了空降战车战术、技术性能,部队空降作战能力得到提升。(姚立 蒋龙)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