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俄加快推进北极军事战略部署 >> 阅读

俄加快推进北极军事战略部署

2017-02-14 08:25 作者:吴刚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chenxiaodong
分享到: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布尔加科夫日前宣布,俄将在2月中旬在北极地区试验一批新型武器装备。

布尔加科夫介绍,参加试验的武器和军事专家已经抵达俄位于北极圈以内的北冰洋沿岸港口季克西,新型武器设备将在超过2000公里的行军中接受测试,必须在低于零下60摄氏度的条件下、在不少于3天的时间内确保机械能够正常运转,并在冰山、极夜、暴风雪等条件下维持舱内正常环境。

同时接受测试的还包括军用雪地车、履带式运输车、运输机、军用帐篷、海水淡化设备和医疗设备等。

2016年12月初,俄空天防御部队雷达部队司令科班表示,俄目前正加快在北极地区的雷达站建设步伐,俄对北极地区的防空控制力正逐步加强。

布尔加科夫在2016年底对俄国防工作进行总结时也说,俄军在北极地区建设军事设施的工作正在以较快的速度展开。目前,供战斗值班用的基础设施已基本建设完毕。2016年俄国防部共向俄境内位于北极圈以内的190个军事据点内的约2.1万名军人和军属运送了9万吨各类物资。

2014年12月俄新组建了北极战略司令部,该司令部在北海舰队基础上组建,管辖俄罗斯在北极地区部署的所有部队,涉及俄罗斯现有的各个兵种。

北极战略司令部的成立使俄罗斯成为北极地区拥有最强大军事力量的国家,使俄罗斯在北极地区拥有强大的战略战术打击力量,包括装备可搭载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先进防空导弹系统的陆基导弹等。此外,俄还计划全部恢复苏联在北极地区遗留的13个航空基地,部署包括远程战略轰炸机在内的多种先进战机。(吴刚)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