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驻香港部队完成第十九批干部轮换 >> 阅读

驻香港部队完成第十九批干部轮换 人员总数未变

2017-12-05 17:05 来源:中国军网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根据《驻军法》规定,经中央军委批准,12月5日圆满完成香港防务任务的驻香港部队200余名陆海空军官,依依惜别守卫多年的驻地,经香港落马洲口岸返回内地。

上午9时,驻香港部队在新田军营举行隆重仪式,为奔赴新工作岗位的战友们送行。驻香港部队领导对轮换出港的军官为驻军部队做出的成绩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将驻军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到新的工作岗位,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这批军官大多是3年前从全军选调到驻香港部队工作的,在港期间,他们重视履行职责,认真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信念坚定、精武强能、严守法纪、爱港亲民,出色完成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庆典和阅兵活动、海空联合巡逻、军营开放、“挂金牌、当标兵”比武竞赛等各项任务,竖起了威武文明的良好形象,赢得了香港同胞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他们离开香港后,将分配到全军相关单位,继续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11时,轮换干部乘坐的车辆依次通过香港落马洲和深圳皇岗口岸返回内地。据了解,从全军选调到驻香港部队工作的干部已于12月2日抵达香港,接替了换出干部的防务职责,此前他们在内地经过集中培训,系统学习掌握了履行防务所需的理论知识、军事技能,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常识。这次部分军官轮换工作结束后,驻香港部队的人员总数没有发生变化。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