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特战尖兵担任训练“磨刀石” >> 阅读

特战尖兵担任训练“磨刀石”

2017-12-22 09:31 作者:贺军荣、周建平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歹徒”携枪潜逃,特战队员武装奔袭10公里,对目标地域展开地毯式搜索……这是近日武警陕西省总队特战分队“魔鬼周”训练中的一个精彩场景。

此次“魔鬼周”训练,该总队紧贴实战在陌生地域设置复杂条件,力求以极限环境激发特战队员的最大潜能。笔者在现场看到,负重30公斤的特战队员武装奔袭10公里刚刚到达指定地点,对讲机里又传来新的指令:“数名可疑人员聚集在前方500米处的独立房内,命你部迅速前出封锁控制。”闻令而动,非常疲惫的特战队员迅速投入战斗。笔者从导调组获悉,为强化对抗性,此次扮演“歹徒”的都是训练尖子,他们不仅具备很强的战术意识和反侦察能力,同时也熟悉特战队员的作战特点,专挑“软肋”下手,堪称过硬的“磨刀石”。

连日来,参训特战队员先后完成悬崖攀登、实战搏击、解救人质等20多个课目的训练,全程贯彻实弹、实训、实装要求,在实战氛围中持续强化反恐处突能力。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