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官兵迎来训练“自助餐” >> 阅读

官兵迎来训练“自助餐”

2017-12-20 09:36 作者:李康、陈秋甫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基础体能优秀者提前转入专业训练,不合格人员集中补差,本职专业达优者自选第二专业练习……12月中旬,新疆军区某炮兵团训练场上出现练兵新景观。该团打破以往“一刀切”“一锅煮”的组训模式,为官兵量身订制复训补训计划,有效提高了官兵的参训热情和训练效益。

据悉,今年复训补训展开后,该团依据年终军事训练考核成绩,区分共同课目和专业课目,打破建制壁垒,对人员进行重新编组,“缺啥补啥、啥弱训啥”。四营驾驶员、上士杨敦贵在年终军事训练考核中取得突击炮驾驶和常见故障排除两个课目优秀,年终复训补训期间,他跳过这两个课目,直接进行火控系统操作、搜索战场目标等课目训练。

为确保复训补训不打折扣、不留死角,该团党委一班人带头制订个人训练计划,全程跟训参训,对重点、难点、弱点内容“回炉淬火”,立起鲜明的训练导向。在这次干部调整中,从兄弟单位调整到该团一营任教导员的李奇,把练精练强本营主战装备操作本领作为上岗后的第一课,主动向连队优秀教练员虚心请教。

为帮助大家补齐短板,该团还通过选强配齐优秀教练员、组织强化训练、定期进行考核等方式,促使短板弱项训实训好。新战士马嘉乐身体瘦弱,引体向上成绩进步不大。班长刘光东帮他制订了“跳一跳够得着”的阶段训练目标,每天陪他一起练习,循序渐进提高训练成绩。炮长程科峰说:“团里科学拟制复训补训计划,不仅使我们有更多的时间补足自身弱项,而且有效提升了大家的参训热情。”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