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俄苏-35新获可“掠视天地”光学 >> 阅读

俄苏-35新获可“掠视天地”光学系统

2017-01-22 14:11 作者:栾海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chenxiaodong
分享到:

为使战斗机仅用“一只眼”就能同时看清空中和地面打击目标,俄科研单位为苏-35战机研制出一种新型光学定位系统。

据俄军方“五角星”电视台报道,这一新系统型号为OLS-35,由位于莫斯科的“精密仪器制造”科学生产集团研制。该单位专家介绍,用光学定位系统定位打击目标并不新鲜,但目前在美国F-35和欧洲“台风”“阵风”战机上,这类光学定位系统尚无法在没有其他探测系统辅助的情况下既侦测空中敌机,又搜寻地面目标。

在具体探测过程中,OLS-35系统内的红外热成像仪和摄像头能根据敌方战机、无人机和地面武器装备的发动机及其他部件的热量发现其踪迹。此后该系统内的激光瞄准器可在打击目标表面投射肉眼看不到的激光光斑,进而引导战机发射的导弹打击目标。(栾海)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