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裁军还占部队便宜?英军叫停财长 >> 阅读

裁军还要占部队便宜?英军方叫停财长专机催还钱

2017-12-15 09: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辑:刘飞
分享到: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2月6日报道称,据《泰晤士报》获悉,随着2位英国内阁大臣之间的争吵升级,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已被禁止使用皇家空军的喷气式公务机和直升机,直到财政部结清与国防部之间的欠款。

报道称,菲利普·哈蒙德的财政部据说拖欠英国皇家空军第32飞行中队约6位数的乘机费用。据英国国防部的一位消息人士说,接受飞机贵宾预定的军官们接到命令,在财政大臣偿清所有欠款前,不准再接受来自他的任何申请。

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正准备向财政部申请每年为军队增加20亿英镑的拨款,以防止一系列裁军行动。

英媒称,现年62岁、曾在2011至2014年担任国防大臣的哈蒙德被指责告诉特雷莎·梅,陆军现在仅需要5万人的兵力,而不是现在的7.74万人。这种幅度的裁军将引发整个国防系统内的辞职浪潮。一位政务次官威胁如果陆军要裁减到7万人以下,他将辞职。

报道称,近期,据接近英国财政大臣的人士透露,与更经验丰富的“老兵”相比,现年41岁的前首席党鞭和梅的亲密盟友威廉姆森“看上去像是(喜剧片)《老爸上战场》中的大兵派克”。昨天,英国国防系统的一位消息人士说,这种评价造成了“混乱”。《泰晤士报》了解到,财政大臣今年曾动用空军的BAE146喷气式公务机和A109直升机,前往包括曼彻斯特、利兹以及巴黎、布鲁塞尔和法兰克福在内的20多个地方履行公务。然而,这些地方乘坐火车或者廉价航空公司的飞机都可以抵达。

英国国防部给财政部使用这些飞机和直升机的费用记了账。国防部的消息人士对财政部的做法大为恼火。其中一人说:“一边说我们勇敢的武装部队不需要更多资金了,陆军只需要5万人就够了,一边又不花钱白白使用武装部队的设施,这是明显的双重标准。”

报道称,财政大臣近期曾使用空军的飞机,而且预计在不远的未来还会使用。但在此之后,他的旅行将被削减,除非财政部支付欠款。一位消息人士说:“现在的账单是6位数,目前他被禁止使用这些飞机,直到还完钱。”

据了解,财政部正准备立即支付这笔账单。财政部和国防部内的行政延误导致了这次推迟付款,2个部门都有其他的工作重点。(编译/刘晓燕)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