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27集团军兵种分队唱响冬训“重头 >> 阅读

27集团军兵种分队唱响冬训“重头戏”

2017-01-17 08:50 作者:梅世雄 高冰 侯军强 来源:新华网 编辑:chenxiaodong
分享到:

道筑分队测量路面宽度准备实施架桥作业。陈天锦 摄

防护分队穿戴防毒设施准备前出作业。侯军强 摄

15日23时,太行山麓星光冰寒,参加冬训的中部战区陆军第27集团军某旅汽修技工刘泽伟正带着全班战士抢修指挥车。

顾不得寒冷,刘泽伟双手狠狠摩搓一阵后,便开始一系列巡修。紧张工作了30分钟,车辆故障被排除。 “半夜出情况,这已不是第一次。”刘泽伟说,自13日部队展开冬训后,导调组几乎每晚都下达保障指令。

在这次冬训中,这个旅着力破除小兵种训练“跟着走”“跑龙套”等短板问题,将防化、卫勤、修理等10多个兵种专业推上前台,全程置于实案化战斗背景下,全面接受实战检验。

16日上午,部队走入深山,一片浓烟阻挡了官兵前进的道路。防化连战士更换好防护装备,携带某型检测设备迅速冲进浓烟里。10几分钟后,待检测人员将浓烟性质、扩散范围等信息上报指挥所。

“10连战士出现昏迷,迅速前出抢救……”接到命令,随队军医陈天鹏带领2名卫生员到达“伤员”处,摸脉搏、听气息、看胸腔起伏,紧急处理后,“伤员”恢复意识被送上救护车。陈天鹏介绍,这一路,已处置了不下20个战场课目。

“障碍物爆破”“抗电磁干扰”“桥梁架设与爆破”……一路走来一路打,兵种分队“戏份”明显加重,相继化解了30余项难局险局。旅长丁超说,冬训场没有“局外人”,必须扎实提高各作战要素实战水平,部队整体作战能力才能提升。(梅世雄 高冰 侯军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