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我海军舰艇首次参演受关注 >> 阅读

我海军舰艇首次参演受关注

2017-11-28 08:57 作者:吕德胜、通讯员吴亢慈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印度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搜救演习开幕式当地时间27日在孟加拉国库克斯巴扎举行,我海军舰艇首次参演,受到各方高度关注和积极评价。

我导弹护卫舰运城舰11月25日抵达孟加拉国,代表中国海军首次参加论坛框架下的多边海上演习。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出席论坛开幕式,特意对中国首次派舰艇参加演习表示欢迎。他表示,印度洋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希望各国海军增进互信、加强合作,为印度洋安全稳定和地区发展繁荣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这是我海军军舰两年之内第3次到访孟加拉国。此前,海军第21批护航编队和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分别于2016年1月和2017年5月访问孟加拉国。孟加拉国海军副参谋长马克卜尔·侯赛因表示,运城舰此次专程前来参加演习,表明两国海军关系密切,希望此次演习能够进一步加深两国海军之间的友谊。

参加论坛的澳大利亚海军副司令迈克尔·努南表示,中国海军是维护海上安全的重要力量,希望双方能够通过双边和多边框架加强交流,增进互信。

参加论坛的我海军代表团团长、南海舰队参谋长王厚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海军愿与相关国家海军一起,为维护地区和平、增进彼此互信、维护海上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天,运城舰和其他参演舰艇悬挂满旗,参加了孟方主办的阅舰式。哈米德总统和有关参演国海军代表团团长一起乘直升机检阅了参演舰艇。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