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斗鱼主播”的军营奇遇记 >> 阅读

“斗鱼主播”的军营奇遇记

2017-11-27 08:45 作者:王 宇 通讯员 袁立青 粟 毅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有些事,只有亲身经历才能引发共鸣。这两天,网红“百变姑姑”的网络直播间持续爆棚。令广大网民在线围观和热议的是,她探访湖北省军区新兵团的所见所闻和切身感受。

“百变姑姑”肖淑洁,是斗鱼直播平台的一名签约主播。她活泼开朗的主持风格,给网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一名职业“网红主播”,肖淑洁走南闯北,她的镜头对准过不少“美食”“美景”,却没有机会走进军营。

在摄像镜头的实时聚焦下,11月8日下午两点,肖淑洁和斗鱼直播团队,正式进驻湖北省军区新兵团。

短短1小时,肖淑洁的直播房间就吸引了12万多网民的围观。然而,更令她想不到的是,短短3天军营生活,她脑海中的军营彻底颠覆——

奇遇之一:“大锅饭”比“外卖”香!

和许多女孩子一样,肖淑洁喜欢品尝各种美食,如今网上点单方便快捷,她特别爱叫“外卖”,时不时还“边吃边秀”。

还没到新兵团,许多“粉丝”就提醒肖淑洁,部队里可是“大锅饭”,味道不咋的,因此她悄悄备了许多“干粮”。

然而,第一天晚餐,桌上三荤两素一个汤:红烧鸡块、梅菜扣肉、西红柿炖黄辣丁、酸辣土豆丝、清炒小白菜、冬瓜排骨汤,个个香喷喷。平时挺注意食量的肖淑洁一阵狼吞虎咽,居然吃了两碗饭,惊呼:“大锅饭”可比“外卖”香!

奇遇之二:军歌别有一番感觉!

肖淑洁特别爱唱卡拉OK,对新兵“学唱军歌”充满了好奇:曲子动听吗?歌词缠绵吗?

随着雄壮的歌声响起,肖淑洁身子猛然一震。尽管之前没学过,肖淑洁却情不自禁跟着哼唱起来,边唱边打拍子,声音也越来越大。

看着直播画面,许多网民发出弹幕:唱军歌有模有样,有股劲。肖淑洁的回复是:“以前唱歌都是自嗨,今天唱军歌那是群情激昂。”

直到夜晚入眠,肖淑洁的耳畔仿佛还在回响:头顶边关月情系天下安,当兵走四方,时刻听召唤,爱心献给那千万家,真情捧在百姓前……

奇遇之三:全班起立陪自己坐着吃。

第二天上午打靶,肖淑洁打了个不及格。

中午吃饭,为了鞭策新兵努力训练,其他班都是谁打得不好谁站起来吃,结果肖淑洁“所在”的四连一班却是全班起立陪肖淑洁坐着吃。

几次站起来都被按在凳子上的肖淑洁,心头突然涌动起一种莫名的冲动:这次拖累了全班,必须刻苦训练,下次打出好成绩!

就在此时,肖淑洁的直播间顿时被弹幕刷屏:“看见没,这就是战友真情!”“没有什么比团结更有力量!”

第四个谈不上奇遇,却是难忘的际遇:吊在单杠上“泪一直下”——

下午的体能训练,平时锻炼不多的肖淑洁,先后完成了3公里跑、3组俯卧撑、仰卧起坐和平板支撑,感到体力透支。到了单杠训练时,眼泪忍不住涌了出来。

此时,直播镜头对准了她:“粉丝们打赌你撑不过1分钟!”肖淑洁边流泪边回答:“我能坚持!”

时间一分一秒转动,距离训练标准的3分钟还有10秒钟,全班新兵齐声呐喊:“肖淑洁加油!”

“10、9、8……3、2、1”,当肖淑洁终于完成全部体能训练时,全班新兵与她紧紧拥成一团。直播间里各种礼物蜂拥而至,弹幕上再次霸屏:“没想到你竟然坚持下来了,真令我们刮目相看。”“军营给了你力量!”……

拭去眼泪,肖淑洁在网络直播间留下了青春的感悟:3天的军营生活里,我笑过哭过感动过,每当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自己就会在内心唱歌,每唱完一首歌就离胜利更近一步……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